你拍攝的 金閣寺。

因為朋友想去金閣寺,雖然根據我稀薄的遠古時期記憶這點很無聊,但還是陪去了。

一大早,做了阪急電車到西院,再換公車到金閣寺。一下車,又是滿坑滿谷的遊客攻擊,

不同的是,比例上來說,幾乎都是中學生校外旅遊。和在姬路的可愛幼稚園生野餐大不相同。

你拍攝的 金閣寺。

和平鐘,敲鐘要錢!

你拍攝的 金閣寺。

金閣寺內某建築,我喜歡這種深色瓦柱加上白牆的組合。

你拍攝的 金閣寺。

不過!金閣寺果然是史上最無聊,懷著不甘,歇息雙腳,用力喀完250元霜淇淋後,繼續下面的行程。

換搭公車往北野白梅町出發,目的是京福電鐵,是只有一節車廂的復古電車

你拍攝的 嵐山電鐵。

內部照糊得一蹋糊塗,就不用看了。

你拍攝的 嵐山電鐵。

一路搖搖擺擺其實挺好玩的,電車上有些買菜的家庭主婦、西裝歐吉桑、制服少女。

到了嵐山,和記憶中一樣,空氣又有些不同了,水氣多了不少,整個感覺挺舒適的,

不過上次來是冬天,整個凍斃。

你拍攝的 嵐山。

因為我的目標是坐上那個保津峽觀光小火車的透明車廂,所以先殺去買票。

路上亂走一通,其實距離挺遠的,又開始累了時,突然看到旁邊有排隊隊伍!!!

你拍攝的 嵐山肉店。

香味!!!

這不是中途下車節目裡面的經典畫面嘛!馬上殺過去。

你拍攝的 肉店。

原來是家肉店兼營的炸物店,賣些可樂餅、炸豬肉之類的。

掂掂荷包,只買了最便宜的可樂餅,涼涼的天氣吃熱騰騰的食物真讚。

最後終於找到觀光小火車車站,這裡弄得半像個小火車紀念站。

你拍攝的 小火車。

買票時想想決定買最後一班,直接從目的地殺回梅田,事後發現,這是個致命的決定...

買好票,心情篤定下來,遭到餓蟲襲擊,開始找午餐。走回嵐電車站,最後在車站旁有人排隊的餐廳跟著排隊。

你拍攝的 嵐山。

原來是家吃到飽的,雖然前一天在金龍壽司遭到打擊,不過沒有對吃到飽絕望,便跟著排隊。

進去以後發現,是家京都小菜的吃到飽餐廳。主要是京都蔬菜醃漬或蒸煮製成,幾種有興趣的菜都吃過以後,發現有湯豆腐!

之前在清水寺沒去吃湯豆腐有點遺憾,剛好這時補足,果然好吃!比起那些蔬菜料理,湯豆腐有吸引力好幾倍!

回來翻書才發現,這家店在京都散步地圖裡有介紹欸。

因為人很多,而且隔桌的兩個女性,看起來像上班族,發現我們講中文,就在聊天說中國怎樣、某朋友去中國怎樣,

講中文又不代表是中國人!翻桌!雖然我靠朋友翻譯,自己聽不懂他們說什麼,不過還是不爽。就匆匆離開是也。

你拍攝的 度月橋。

因為時間充裕,就開始嵐山亂晃行。先到渡月橋,名字很美,其實不怎麼樣。

你拍攝的 度月橋。

你拍攝的 度月橋。

嗯,這塊石碑跟我上次來看的長得一樣。

你拍攝的 天竜寺。

晃晃晃,決定去天龍寺逛。

你拍攝的 天竜寺。

進去的步道旁有座觀音像。沐浴在下午的日光中,看起來特別祥和。

你拍攝的 天竜寺。

天龍寺裡面很美。

你拍攝的 天竜寺。

我還滿喜歡那片碎石子,有專人不停的耙掃維持。

你拍攝的 天竜寺。

後來發現京都不少古寺都有這種枯山水的庭園。

你拍攝的 天竜寺。

沒加買進入室內的票,便繞到堂後。

這是垂櫻,也對,滿園整齊中就他們很亂長,看起來不只一點礙眼。應該是有特殊貢獻才可以留下來吧。

你拍攝的 天竜寺。

這裡的主題一定跟慾望有關,看那個蟾蜍和那堆許願用的銅板!

你拍攝的 天竜寺。

洗心石。

接下來就離開天龍寺範圍,開始了竹林步道。

因為開始飄雨,竹林光線不足,無法拍出理想的照片,只能說,天色暗下來以後就不要走竹林了!

走完竹林步道,這時我們突然發現了真相:雨天!離小火車的班車時間還很久!沒地方去!

不想再逛那些像烏來的土產店!

哇哇哇,其實如果是會騎腳踏車的人,租車騎到山裡面應該很棒,偏偏兩個鐵腿掉的人都不會騎腳踏車...

然後時間很難打發,開始自暴自棄連無聊的社區超市都逛起來了......

你拍攝的 觀光小火車。

期待中的透明列車長這樣

你拍攝的 觀光小火車。

沒有車窗的車廂,衣物要穿暖,帽子要固定好,會飛~~~

你拍攝的 觀光小火車。

沿路上處處美景,這是保津峽邊的溫泉旅館吧。

你拍攝的 觀光小火車。

美景很多,可是都被我手震掉了~

你拍攝的 觀光小火車。

因為是最後一班列車,時間晚了,都夕陽了。

終於抵達終點站。出了站,步行一段距離,打算從龜岡坐車回嵐山。

你拍攝的 龜岡。

步行間,發現了這美景!前面的無聊都是值得的!

回到嵐山,走夜路去阪急嵐山站,換了好幾班列車回到梅田,繼續鬼打牆迷路順便找晚餐餐廳。

突然出現的排隊隊伍讓我們眼睛一亮,這家店值得另開一文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