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訪良辰鎮 -南方吸血鬼系列/莎蓮.哈里斯(Charlaine Harris)
看到所謂在奇幻和羅曼史之間的跨界作品,我本來是不太感興趣的,畢竟讀純粹的奇幻和羅曼史都嫌時間不夠了。後來因為看到網路上不少人抨擊這本書,還批說不奇幻而羅曼史廉價之類的,讓我頓時火冒三丈起來。羅曼史哪廉價了,作為大眾小說,就像奇幻/恐怖/武俠這些類型小說一樣,沒有哪個是更「好的、有水平的」,通俗的長處就是雅俗共賞,並不是因為羅曼史人人可看懂就比較廉價……(以下省略憤怒的5000字)
好啦,拉回正題,懷抱著這種心思,我開始讀起《夜訪良辰鎮》,也開始了解讀者的失望所由何來。
故事的那個年代,吸血鬼被認定是病毒傳染的疾病受害者,開始出棺。對一些吸血鬼來說,是把縱情和獵殺搬上檯面,少數的吸血鬼則希望可以回歸人群。這樣的背景下,身懷讀心異能的女主角,終於在小鎮上看到吸血鬼了,更棒的是她讀不出這個帥哥吸血鬼的心思,相處時可以放鬆而不必擔心被心理轟炸。不過,小鎮上卻陸續出現了殺害女性的謀殺案,被害者的共同點就是都被吸血鬼咬過……
看故事設定還算有趣,可是閱讀的感覺卻不能說好,與其說是失敗的跨界作品,不如說是不到位的小說作品。作
為奇幻小說,承襲安萊絲的吸血鬼設定而沒能寫出個人特色;作為羅曼史,卻著重於吸血鬼的性慾吸引力,這個對女主角有用,對讀者就……倒是作為驚悚小說的部分,因為女主角的特異能力還有些趣味。

與其說這本是輕鬆小品,不如說是輕挑,第二集在女主角開外掛升級(嘖)以後,應該會好看多多,我猜想。還是會換純埋梗的酒店老闆當主角?這樣我可能會更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