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三十三間堂。

2008/10/27

這一天整天都在京都晃蕩。基本上,除了餐點以外,幾乎完全按照我在行前的規劃。

一大早(?)出發行軍到JR大阪站,因為車站施工,從阪急到JR車站的便路指引改成指向天橋,

我真的痛恨天橋,可不可以走平路啊ˊˋ

然後搭了不太快的車(其實才40分鐘不到路程),完全不明白這種九點多的時間怎麼有這麼多西裝筆挺的人從大阪往京都方向前進,按理說是去上班,可是這樣通勤太遠了吧。

到達後,在京都車站二樓的觀光案所拿了一堆資料,最重要的就是京都公車地圖!必拿,超實用。

因為妄想列印網路版公車圖的人一定會想哭,整張大概就是報紙那麼大,還會印不清楚。

買了500元的公車一日券,然後開始晃蕩。

你拍攝的 三十三間堂。

先到了三十三間堂。蓮花王院,別名三十三間堂,表示這建築是以柱子分成了三十三進,相當狹長。

內部不准拍照,裡面是1001座佛像,以中間超大的日本國寶千手觀音像為首,兩側排了1000尊體積較小的佛像。說是較小,其實卻也多半是160公分上下。先前看旅遊書還以為這一千尊是石像,原來卻是貼了金箔的銅像。每一尊都是千手十一面像,不是像泰國三面佛那樣頭上刻了三面,而是在整尊佛像上半部周圍雕了佛的其他面貌,伸出的千手各執不同法器。尊尊不同,很有震撼力。

你拍攝的 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的參觀行程大約1小時就很充裕了。結束後我們便往清水寺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