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西門町一條龍。

其實沒有很想寫這篇食記。

因為吃得有點心酸。

晚間差八點十五分鐘時抵達西門町的一條龍,詢問之下,九點就打烊了,

不過頗有食意,還是先入座在說。

兩人點了一鍋小鍋的酸菜白肉鍋(649NT)+一張蔥油餅(30NT)

吃起來份量剛剛好,也在店家打烊的同時食畢。

不過總覺得有點空虛,

大概是因為兩人心中都懷著八九年前的悅賓樓酸菜白肉鍋的美好回憶吧。

你拍攝的 西門町一條龍。

煙霧瀰漫正是吃酸菜白肉鍋最讚的氣氛。可是在鍋裡面看到扁扁的蝦子我就沒力了。

 

一條龍是老店,店員也都是中年婦女,服務態度自然不會多好,

悅賓樓也是,但那陣子週週去吃,有時午間套餐,有時是晚上打打牙祭,

倒是讓店員覺得這兩個客人面熟,便也客氣許多,

後來我換了工作,悅賓樓也因為違建營業而結束,一切變成了往事。

 

同為老店,但悅賓樓的酸菜白肉鍋鍋料多為店家獨到製作,酸菜也夠勁,

多種特製丸餃,即使是我這種從不吃丸餃類的人也覺得吃來精彩萬分,

一鍋900元上下,再加上一籠花素餃子,

(其實有被服務生力阻,覺得兩個女生絕對吃不下這許多...)

喀光光時,雖荷包消瘦,但兩個大食客都盡興得很。

 

一條龍嘛,吃完總覺得像是普通刷刷鍋,肉片少少、酸菜也少少,滋味普通。

當然或許是在一條龍點小鍋的份量差異吧,不過口味還是差了許多。

 

不論是一條龍、長白小館(頗值得一吃的老店口味)、台電勵進(豪邁的店),

每次吃酸菜白肉鍋,總還是要懷想悅賓樓那細膩的口味啊。

 

arrow
arrow

    yuj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