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男的圖像 

最近,不曉得是狀況不好還是選書糟糕,常常發生沒把書看完的悲劇(悲劇,看不完又賣不掉者也),沒想到,《鹿男》倒是打破了這個窘境。

以下有雷,雖然我覺得出版社在很多地方曝光的行銷文字早就把雷爆光了,不過還是提醒一下。

主角是個衰尾到不行、被學院放逐到高中女校作理科教師的神經質男子(正常的年輕男人應該會視為福利吧XD),被迫到奈良教書的他,馬上遇見了來自異世界的生物以及不對盤的學生。說是異世界生物,是因為那是會講話的神鹿,而且明明是雌鹿卻發出歐吉桑的聲音。
然後鹿的脾氣不太好,指使男主角拯救日本,制止鯰魚翻身;身為有理性的人,第一個當然是先懷疑自己的精神狀態有沒有問題,結果神鹿大怒,把男主角給變成鹿頭,他才感覺到不照鹿的話去做就要一輩子都不能拍照了(普通人看不到鹿頭,但是用數位相機就可以拍出來),為了終身幸福不得不開始努力(不能拍照就不能結婚,所以絕對和終身幸福有關係吧,好吧,這是我亂入的...)。然後發現,要努力拯救日本的話,得和那個不對盤的女學生攜手合作,在三校聯賽上奪得劍道獎牌...

爽爽朗朗一口氣讀完,稱不上特好看,不過很暢快,很像是熱得半死的時候吃只淋上糖水的剉冰的感覺,雖然沒啥回味無窮這種事情,但是也夠簡單、古樸、直接。
值得稱許的是沒有師生戀這種狗血地雷,加上想到自己看過奈良那些沒啥禮貌的臭鹿,所以對這本書評價不錯XD

話說回來,讀完《鹿男》以後的閱讀狀況還是很糟糕,還是好幾本書翻翻就棄置一旁,無以為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