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了好久,週末終於一群人去吃了陜西秦味館。
這家店口味特殊,除了好吃、便宜以外,也添了桌上的話題,算是個聚餐的好地方。

這次點菜,基本上點了我之前嚐過的好菜,也因為事前預約桌位,順便預約了預約菜。



第一個上來的是烤羊肉串,有點意外。一方面是烤的菜居然可以快速上桌,另一方面是因為這羊肉串超。小。的。不過香料特殊,算是OK。



酸嗆土豆絲,土豆,就是中國話裡的馬鈴薯是也。這道菜就是用醋、蒜、花椒快炒生馬鈴薯,這一次酸嗆味不夠,馬鈴薯也似乎泡久了不甚脆,有點可惜。



泡饃,這家店是讓客人自己把泡饃餅撥好,然後店家再收去加湯料煮。我個人喜歡剝得小小細細,像是吃義大利米麵或者小貓朵的口感。這張照片是剝好的樣子,倒是忘了拍煮好上桌的照片。題外話,來吃了數次,這次才知道這道菜的湯底可以重複添加,簡直像火鍋。這次點的是葫蘆頭泡饃,葫蘆頭就是肥腸,算是清淡口味的。另有雙紅泡饃,用鴨血、牛肉去煮,基本上湯頭和一般牛肉麵差不多。



這道是預約菜,一魚三吃,鱸魚肉炸過以後,用糖醋和醬燒快炒兩種作法,魚骨則拿來熬湯鍋。
湯鍋的部份,膠質有熬出來,口味也挺好的,還可以一直添湯喔。魚肉的兩種處理,雖然都不錯,可是我就比較沒啥意見了,可能我不喜歡炸魚,也不喜歡鱸魚吧。



三吃這道菜,600多元,份量頗足。
另外還有點雙雞拼牌的預約菜,芋泥雞和風見雞,本來是我最期待的菜,可是這次的芋泥雞真是令我失望,風味差異姑且不論,填料時弄均勻些,讓每塊雞肉都有芋泥不是挺好的?
有道菜忘記拍了倒是要引以為憾,炙子骨排,豬肉下去炙烤,火候剛好,豬肉烤得外表香脆裡肉軟嫩,香料特殊,更是充分讓人感受到這家餐廳地方菜的特色。有去一定要點啦。

整體來講,這次餐點算是不錯,不過我下次一定不會點雙雞拼盤了。若是大食客多的聚餐,一魚三吃倒是可以好好先預約起來,俗擱大碗。整頓吃下來,六個人吃飽飽,六道大小不一的菜約合台幣2000元,便宜吧,當然,這和點菜技巧有關係啦。我前幾次去,每人大約450以內。

要去秦味館用餐,最好事先預約,晚間常常沒位子。


秦味館
(02)8771-3288
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忠孝敦化、國父紀念館站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