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午很喜歡去吃明記這家小店,藏身中山北路的巷弄中,不走到店門前不會發現店內的熱鬧,而且門口兼賣果汁,感覺好像不是很專業,初次上門的時候是有點遲疑啦。
店內乾淨,不似熱門麵店常常油膩膩的,牆上滿滿貼了王建民的海報,但因為我不是粉絲,當然不怎麼在意,但說不定大多數的客人都會因此很爽?...

招牌上掛的是魚香紹子麵、牛肉麵、紅油炒手,我幾次來沒吃過牛肉麵,倒是紹子麵呢,乾拌的、湯麵的各點了一次,今天點的是湯麵款。

紹子麵就是肉醬中拌入豆瓣醬與紅油,各家的配方不同,肉醬的做法不同,美味不一。
這種悶熱天吃辣味麵食,爽口開胃。而且明記的麵條是拉麵麵條,有咬勁又不致太粗(過粗的麵,吃相難看不說,個人也不愛那種口感),有吸湯汁又不會糊爛,屬於我很喜歡的麵條;加上麵醬可口,我可以整碗吃得光光不剩。



燙青菜
吃過以後就挺愛點的
和一般麵店不同,明記的燙青菜沒有什麼肉汁、蔥油,就簡單的鹽味調味,清清爽爽。
我通常點燙大陸妹,可是裡面總是有些小白菜,也不曉得是跟湯的菜混在一起了,還是店家另有堅持。
一盤30NT,算是經濟實惠,一個人點碗麵也還是有容量可以喀掉一盤。




燙青菜30NT,魚香紹子麵65NT,一餐95元吃得又飽又爽,便宜好吃啊!!!
另外推荐也是65元一碗的酸辣炒手湯麵,那個酸辣清湯的滋味可讚低。
不過魚香兩字何解,我還是不知啊~



明記麵食館
02-2563-1910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50巷13號之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