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圓仔冰

換新環境,好吃的東西真多。中午吃了著名的阿田麵(傳統味道,好吃,全套麵一碗50NT)後,馬上懷疑這填不飽我的無底胃啊。然後就在識途老馬帶路下前往雙連圓仔冰吃甜品。

店面位在雙連捷運站旁,民生西路上。外觀整修得乾淨漂亮,本來心裡在嘀咕這麼漂亮的店會好吃嗎。



結果,不囉唆,看照片就知道了!



兩人點了兩顆燒麻糬,兩入55NT。燒麻糬是把麻糬拿去炸得香香軟軟,沾上甜到不行得花生糖粉食用,會附茶,幫助你平衡甜味和乾粉。老實說,燒麻糬好好吃!麻糬本身就軟Q香,花生粉不像時下很多店家那樣刻意降低甜度配合今人喜好,但甜到不行的花生粉配上古早味的茶米茶(應該是沖得淡淡淡的"特選"烏龍茶),還真有懷舊味道。
另外,當然還有點其他甜點啦。

湯圓刨冰,刨冰其實是任選三~四種料,有人很堅持的只選湯圓,這種素白素白的方式真是非常人才做得到。
不過刨冰的糖水也是很古早味的香甜喔。



我點的是熱湯,因為好想吃芋塊,冰的是用芋泥,就點熱的了。
熱湯方面,店家有組好很多選單,應該可以更換配料,不過還是歡樂的選了其中一樣,花生+湯圓+芋塊,
有招牌湯圓,又有芋塊的,只有這一品,所以就點了很少吃的花生湯。
大概因為是熱湯,甜度倒是還好,不像古早味的甜,哈哈。
花生軟綿綿,湯圓香QQ,芋塊還好而已,可能有季節問題?
下次點別的試試看!

熱湯選三種的55元。
燒麻糬兩粒55元,一粒30元。
特別的湯圓刨冰是50元。
不是便宜的店,可是乾淨整齊,口味更是會時不時想吃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