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惡夜總會We Own The Night

我得承認這部片出乎我的意料,除了開頭片段,完全不像中文片名那麼羶色腥(廢話,中文片文都是亂取的),角色的內心戲反而多些。(下面有劇情)
故事背景是80年代的紐約,黑道很多,毒品很多,夜生活很豐富(嘖,寫得好像以上三種線再都絕跡一樣)。
男主角出身警察世家,卻偏偏跑去做夜總會經理這種不太正經的工作,別說家裡不諒解,夜總會這種龍蛇混雜的地方,對條子也沒什麼好感,所以他也當然有刻意對人隱瞞自己的出身。
然後男主角老哥得罪了黑道,被送了一槍,雖然奇蹟生還,可是男主角開始擔心家人被他的黑道客人斃了,所以答應幫忙逮捕壞蛋……嗯,劇情寫到這裡就沒力了,因為其實精華在演技,不是劇情。三個主要男性演員都很厲害,這種劇情換人演恐怕會很悶很無聊,哈哈。

看多了爾虞我詐、壞人迭出的劇情以後,從男主角老爸到老哥到女朋友到警察署長到巴拉巴拉,本來一直亂猜終級大魔王的身分,但是因為中間內心戲太多了,不禁開始懷疑是不是就沒有終極大魔王了,幸好這一點倒是沒有辜負看慣翻盤劇情的期待,只是這個大魔王的身分揭穿以後卻只有「這才理所當然,怎麼沒想到」的懊惱,都沒有震撼——其實這表示整個劇很有說服力吧?



導演:詹姆士葛雷
編劇:詹姆士葛雷
演員:喬昆菲尼克斯、馬克華柏格、勞勃杜瓦、伊娃曼德絲
2007年坎城影展提名金棕櫚獎,並獲選為坎城影展觀摩片(難怪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