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時帶著Jozev和他女友在台北晃,也聊了聊對台北的印象。
從外來人的眼光,肯定了我這幾年常常冒出來的感覺——台北越來越漂亮了。
有時候路邊走走,感覺彷彿在美麗的異國>///<

這幾年的台北,其實真的已進化了,過去常見的各種沒有公德心的行為大大減少,
加上一些家家戶戶自發性的美化工作,現在的台北與我童年印象中的台北已大不相同。
在這樣的城市,閒晃變得舒適而隨意。
上面的第一張照片是附近鄰居家的樹,應該是櫻花吧,賞櫻不用上陽明山,巷子裡就好幾棵XD



捷運步道尤其適合行人,隨意走走就過了一個捷運站,從住宅區到了商圈,
買了路邊小吃(註)、兩盒草莓,路邊找張椅子坐下來吃吃看看,瞎聊兼指指點點,
食畢,逛一逛小店的特賣,最後再循著原路回家。

假日的下午,出來曬曬小太陽的人可不少,一路上也遇見不少帶著寵物蹓的人,
倒是沒有看到寵物的遺跡,可喜可賀。
(不曉得為什麼牽著寵物的都是歐吉桑,我沒膽問可不可以讓我拍照><")



晃呀晃呀,走走路、歇歇腳,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天色昏暗也起來。
這樣走一趟,真會想說:我愛台北!

---
註:石牌屈臣氏門口的雞排,超貴超難吃,我怎麼算都不理解怎麼鹹酥雞+豬血糕+甜不辣會是100元。
鹹酥雞一度被堂妹誤認為炸魚塊,等我吃了三塊才認明正身,只是很難吃的雞塊罷了。甜不辣居然是煮天婦羅那種手指形狀的條狀款,昏。
不能再罵了,再寫下去又變成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