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可以號稱「三分鐘興趣百科全書」(語出成田美名子《天然少年》)的敝人在下,最近重拾的休閒活動就是拼圖。

最近在弄的是西班牙公司EDUCA的拼圖,H. Behrens所繪的Sunlit Stroll,1500片。這個拼圖,其實是2005年買的,開始拼以後馬上對這西班牙公司的印刷品質感到不滿,那個網點,那個色彩!唯一可以欣慰買了進口拼圖之處,只有刀工和紙片品質,每片拼圖的差異明顯,不易放錯位置。加上1500片其實面積不小,臥室侷促沒有多餘空間……其實是這1500的難度超乎我預期,本來以為之前拼過2000片,1500算是小CASE,不曉得是難度真的差很多,還是因為油畫、印刷品質太差……虧我當初還為著難度問題最後挑了不是最喜歡的一張拼圖。

2006年底搬了新家,想想都辛苦搬過來了,就在某個週末把拼圖拿出來想把它完工。拿出來以後第一天,先把之前拼過的部分和框組起來,開始了每日下班後和週末的耐力賽。

第一週過去,老媽開始偷偷加入,每天我上班後就潛入我的臥室偷偷塞,號稱「每日拼五片」。不過,我每晚回家也得藥偷偷拆片,五片裡面起碼三片是錯的,甚至硬塞,塞到拼圖片的角都凹到了。

左邊這張圖是第三週了~~~
本來發下宏願要在2007年到來前完成,後來
果然事與願違,剩最後100片時,老媽堅持靠她完成就可以,試了三天一片都沒拼上以後,她改口說這拼圖一定少很多片,做拼圖的人好壞……ORZ
老媽放棄以後,咻咻咻,一個多小時完成(其實很慢,看雷諾瓦的比賽紀錄就知道了><),啊咧,真的缺片了!失落的一片啊啊啊啊ORZ

少一片~

少一片的感覺……真的是黯然銷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